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2-26  点击率:1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月26日,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对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进行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元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时玉宝主持会议并宣布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擦亮巡视利剑、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成效。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偏差、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上。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增强监督合力,共同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工作任务。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下旬至5月中旬,12个省委巡视组将对以下24个党组织(延伸巡视9个对象)开展常规巡视:六盘水市、安顺市、铜仁市、黔西南州、钟山区、西秀区、碧江区、兴义市、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办公厅(延伸巡视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省委机要局〈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延伸巡视省委网信办)、省委统战部(延伸巡视省台联机关党支部、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党支部、省中华职教社机关党支部、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省委政法委(延伸巡视省法学会党支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省教育厅党组(延伸巡视省招生考试院党委)、省科技厅党组、省水利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省水文水资源局党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徐麟在黔西南州调研
下一篇:贵州省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