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2-01  点击率:1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国务院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突出做好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消防、煤矿、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旅游、建筑施工等领域风险隐患,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大督查,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细化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风险监测预警、救援力量备勤、安全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以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决纠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坚决整治精文简会、督查检查中的问题,坚决整治考核、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坚决破解乡村振兴中存在的简单“一刀切”做法,坚决解决借调基层干部问题,更好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专项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作用,各部门要协同发力,确保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实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增强巡视的震慑力、穿透力。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视成效体现在整改上、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新的变化上。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重要领域加强审计,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扎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深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高整体监督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