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全省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召开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1-31  点击率:2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28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抓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做好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们是深刻警醒,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自身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站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贯要求的高度、站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要求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扎实做好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审查调查安全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审查调查和办案安全工作。扎实抓好纪委机关办公场所安全,省、市、县三级纪委办公厅(室)要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委机关办公场所安全隐患再排查,带头抓好自身安全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准职责定位,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盯紧盯牢,推动责任落到实处、监管落到细处。要督促各地各职能部门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全面建立风险隐患排查任务清单,对照清单开展靶向排查,切实提高排查的针对性、有效性,防止同类问题查而不绝、反复发生。要督促消除风险隐患,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督促跟踪整治效果,聚焦巩固深化排查整治成效强化监督,督促各地、相关部门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坚决查处边改边犯、改了又犯,整治不力、表面整治等问题。要从严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的问题,严肃查处瞒报谎报事故行为,快查快处较大以上责任事故,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内设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纪委监委、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下一篇:徐麟会见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