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跟进监督 为6697名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6-07  点击率:8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高考即将开始,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是否完善?视频监控和广播设备是否提前进行调试?”高考前夕,思南县纪委监委联系教育部门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来到各考点,详细了解高考各个环节准备情况。

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主动监督、跟进监督、靠前监督,围绕考场设置、考风考纪、后勤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拧紧纪律“发条”,全力护航高考各项工作开展。

为在考试期间营造安全、舒畅的考试环境,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以“组组”联动形式,通过列席考务工作会议、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医疗卫生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县文旅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考点考务、交通保畅、医护服务、食品卫生安全、建筑施工、文化娱乐管理等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分析研判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把“考前关”,切实营造文明、和谐的高考氛围。

针对发现的隐患,督查人员现场反馈给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的安全,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围绕高考工作落实开展监督检查13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5个。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大成农业发展集团:全力以“复”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