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全市“清廉铜仁”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5-26  点击率:3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5月25日,全市“清廉铜仁”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高质量推进“清廉铜仁”建设,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厚植廉洁土壤、营造清正氛围。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钟汰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李作勋


李作勋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系统部署。我们提出大力推进“清廉铜仁”建设,就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在铜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落实,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全力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权力运行规范高效、着力建设营商环境新高地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共同营造“清廉铜仁”良好生态。

李作勋强调,要围绕建设“什么样的清廉铜仁”“怎样建设清廉铜仁”,增强系统观念、创新思维,突出重点、共建共享,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矩、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铜仁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清廉铜仁”建设的总体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有侧重地组织实施好筑基规范年、巩固提升年、深化拓展年的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清廉铜仁”建设的基本原则,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弘扬传统和创新发展、惩前毖后和治病救人、廉政建设和勤政建设、正面激励和负面警示相结合,提升工作实效。要牢牢把握“清廉铜仁”建设的内在要求,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强化监督为抓手、促进发展为目标、人民满意为标尺,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李作勋强调,高效推进“清廉铜仁”建设,要突出思想崇廉“铸魂”,强化理论武装“三学”,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要突出教育促廉“固本”,加强日常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让各级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突出厚德养廉“培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要突出行业倡廉“聚力”,把“清廉铜仁”的理念和措施覆盖到各行各业,形成齐抓共促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阵地育廉“强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建设,全力推进“清廉铜仁全域共建。

李作勋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强化工作合力、督查考评、宣传引导,以真抓、敢抓、常抓的劲头,推动“清廉铜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


穆嵘坤在主持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把“清廉铜仁”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涵养廉洁文化、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清廉单元建设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清廉铜仁”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播放了《聚焦关键少数》警示专题片;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梵投集团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分三批次参观了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区县。市法检两院,各高校,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业、中央和省驻铜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谦集中会见出席2023数博会的部分嘉宾 徐麟主持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下一篇: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徐麟主持并讲话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