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媒体聚焦|铜仁思南:把庭审现场作警示教育“课堂”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5-08  点击率:13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铜仁市思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判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原委员、防灾减灾中心原主任张某涉嫌受贿案,思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分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以及执法人员50余人旁听庭审。

庭审现场,公诉人提供了张某涉嫌受贿犯罪的大量证据,还原了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走向以权谋私、以权谋利、甘愿被围猎之路的过程。

在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情理法理交融,丝丝入扣,震撼人心,尤其在最后陈述中,被告人张某的忏悔让旁听庭审人员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昔日的同事,沦为今天的反面教材,教训是惨痛的,警示是深刻的。我将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思南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彪参加旁听庭审后深受警醒。

“把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是具有针对性和震慑力的警示教育形式。”县纪委监委宣传调研法规室负责人介绍,通过旁听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引导大家去思考被告人触犯了什么法律,违反了什么纪律,让大家深刻体会什么是“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达到以案肃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治未病”效果。

此外,为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张某暴露出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向县应急管理局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回到“案发现场”找原因、补漏洞,相关责任主体对照案件暴露的问题,对有关制度、业务流程进行改进,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接下来,我们将把张某在留置点、庭审现场忏悔片段编辑制作成《忏悔之音》警示教育片,将该案例在思南县警示教育基地展示,用实用好‘活教材’,以身边人身边事劝诫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媒体关注|铜仁:做实耕地保护监督 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下一篇:媒体关注|贵州铜仁推动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以优良作风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