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镜头丨大美四月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4-29  点击率:158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芳菲四月,气象万千,微风轻拂,燕子呢喃,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些春日“精灵”像音符在天地间跳跃,谱出了一首优美和谐的春日赞歌。


近日,在贞丰县永丰街道必克村举行2023年布依族“三月三”民俗文化节活动,布依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通过对镜梳妆、打糠包、品长桌宴、跳篝火舞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欢庆传统佳节。图为该村群众开展非遗产展示活动。(黔西南州贞丰县纪委监委供  王俊 摄)


李花怒放一树白,漫山飘香迎客来。春末夏初时节,一簇簇洁白的花朵绽放枝头,宛如覆盖了一层层雪花,馨香扑鼻,令人陶醉,土家姑娘身着民族盛装,行走在花海间,形成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供  何其波 摄)


人间四月天,乌蒙赏杜鹃。四月的乌蒙大草原,高山杜鹃争相绽放,一坡坡、一片片,路旁谷边、高低远近,漫山遍野蔚为壮观。纵目眺望,斑斓的花海从山顶一泻而下,与云海交织缠绕,香气浮动间,成就一幅妙笔丹青的春日画卷。(六盘水市盘州市纪委监委供  赵康华 摄)


春雨过后的赤水大瀑,水流从悬崖绝壁上倾泻而下,似万马奔腾,气势磅礴,与美丽壮观的丹霞相互交织,几里之外声如雷鸣,数百米内水雾弥漫,阳光照射之下,呈现奇妙的“佛光环”,随游客移动,一人一环,美不胜收。(遵义市赤水市纪委监委供  刘继峰摄)


四月的贵定县云雾镇云雾山,茶树正长新芽抽新叶,在雨雾的浸润下它翠绿欲滴,清新淡然,一片生机勃勃景象。(黔南州贵定县纪委监委供 陈泥妹 摄)


大美四月,春风和煦。羊群在赫章县阿西里西大草原上悠闲吃着青草,和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勾勒出一幅美丽的高原牧场景象。(毕节市赫章县纪委监委 郭光荣  摄)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的油菜花铺满大地,金色海洋给人带来春天最震撼的美景。(安顺市西秀区纪委监委供 赵彬  摄)


人间最美不过四月天。一场春雨过后,从江县加榜梯田蓄水充盈,层层叠叠,色彩斑斓,云雾缭绕,如诗如画。(黔东南州从江县纪委监委供 罗刚 摄)


 暮春时节,夕阳下的时光贵州古镇,余晖洒在摩天轮上,为忙碌的时光留下一份闲情。(贵阳市清镇市纪委监委供 王学超 摄 )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镜头 | 欢度“六一”纪检监察干部的亲子时光
下一篇:镜头|珍惜春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