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媒体关注|贵州铜仁推动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以优良作风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5-04  点击率:10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本报讯(通讯员 秦锦)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有群众举报思南县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防灾减灾中心原主任张某滥用行政处罚权,向企业摊派费用。该市纪委监委立即督促思南县纪委监委核实相关问题,最终张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针对张某案暴露出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向县应急管理局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该局做好以案促改。

铜仁市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的重要目标任务,采取日常监督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权力观异化,政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等问题,以优良作风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查官商勾结、暗箱操作、权力寻租、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推动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同时,梳理出冷漠式、虚假式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以通报曝光、约谈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一季度,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并督促整改涉及营商环境问题171个。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媒体聚焦|铜仁思南:把庭审现场作警示教育“课堂”
下一篇:媒体关注┃《贵州日报》头版、“党风廉政”专版|深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 以作风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