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作者:梁衡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4-25  点击率:8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您在日常经营中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了吗?有没有遇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吃拿卡要、作风不实、不给好处不办事等行为?”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前来办事的企业主走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及干部作风等情况。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将落实惠企政策列入本年度的监督重点内容和巡察重点范围,持续开展调研走访、跟踪问效。对发现的服务企业“庸懒拖”、落实政策“打折扣”、资金发放“搞截留”等侵害企业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强化督查问责力度,以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确保助企纾困政策加快落地。

聚焦“关键少数”,思南县纪委监委通过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优化营商环境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职能作用,督促县直各部门、乡镇(街道)认真梳理“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事项清单,按照“五减原则”(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减跑腿的原则),把权力事项清单和责任事项清单合二为一,实现“两单融合”,制作操作规程,实现“一站式”服务。

结合专项监督、巡察监督和日常监督发现的工作作风、担当意识、办事效率、政策支持落地等突出问题,定期不定期对相关部门“一把手”开展主动约谈,用好“约谈良方”,推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照方抓药”,立行立改,做到日常监督、提醒约谈常态化。

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纪法情理融合,在执行和完善制度上下功夫,认真落实《铜仁市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暂行办法》,为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中敢于担当负责的党员干部保驾护航,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各市场主体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定期到企业座谈、沟通、交流,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诉求,以常态化、可视化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共开展“关键少数”监督3轮次,立案调查7人。共开展主动约谈55人次,发现问题33个,督促整改26个。

作者:梁衡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强监督助推防病治虫保丰收
下一篇:思南:以有力监督守好困难群众“保命钱”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