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花灯声声倡廉风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4-11  点击率:10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这场廉洁文化花灯戏——《清正廉洁是美谈》我非常喜欢,不仅加深了对于田秋廉洁精神的认识,更感受到营造崇廉尚廉氛围的必要性。”思南县邵家桥镇朱池坝村文化舞台旁的观众谈起台上正在表演的廉洁花灯戏时赞不绝口。
《清正廉洁是美谈》是由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宣传文化部门共同推出的廉洁文化花灯戏,以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思南花灯戏为载体,结合本土廉儒名仕的美谈佳话改编,因其亲切乡音唱腔和演员的精彩舞蹈,一经推出便收获如潮好评。全县人民不仅可以在县文化巡演中观看该廉洁花灯戏表演,在思南县廉文化馆也有不定期的展演活动,让生动的廉洁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思南传播。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县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导向,促使党风、政风、社风好转,县纪委监委还将该花灯说唱录制成视频发布在县纪委监委网站、“清廉思南”视频号和抖音号等平台进行展播,进一步扩大廉洁教育宣传面,让“清音廉律”传遍乌江两岸。
全戏紧扣“清正廉洁”主题,以独特的花灯戏唱腔和引人入胜的故事,鲜活地展现出黔中砥柱田秋惩恶扬善、刚正不阿的清廉形象,赞扬其忠君爱民、淡泊名利的精神品质。
“此次编排,是思南花灯戏与当地廉洁文化的深度融合,是‘清廉思南’廉洁文化品牌建设的生动实践。”思南县纪委监委宣教室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深挖本地廉文化资源、打造廉洁文化精品,持续推进“清廉思南”建设。(黄雨珠)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推动清廉学校创建走深走实
下一篇:思南:清明节前“吹廉风”、紧盯节点“纠四风”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