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张家寨镇:靠前监督引来一水暖民心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3-17  点击率:6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刘书记,之前天干得连一瓢水都没得吃的了,幸好你们帮忙想办法从临近村引来了水,现在我们再也不用四处找水了!”张家寨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双龙村开展回访时,刚走到蓄水池就被正在用三轮车拉水的村民冉大爷喊住了,他高兴地打招呼,连脸上的汗都来不及擦。

然而就在前不久,张家寨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乡村振兴专项检查时,冉大爷和村子里的其他人一样,说起村里的用水问题时,还是满面愁容。

“三个蓄水池都空了,人畜饮水非常困难,群众反映非常强烈,需要找临近水源点,通过铺设管道来引水,但是我们没有资金...”村干部说起这个问题,更是面露难色。

农村饮水保民生事关乡村振兴大局和民生福祉,检查组立即将了解到的情况向镇党委反映,积极协助向上争取资金、帮助寻找水源点、安装抽水泵、铺设管道、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村级纪检委员全程监督施工质量,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一个多月时间,工程顺利完工,很快,涓涓清水流入蓄水池,三个大池子如今蓄满了水,村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据悉,双龙村引水工程共投入专项资金10万余元,安装抽水泵1个,铺设管道3600余米,200个立方蓄水池可正常蓄水供水,为全村6个村民组670余人解决了用水难的问题。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张家寨镇:以“三个紧盯”推进干部作风切实转变
下一篇:文家店镇:靠前监督护春耕备耕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