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跟进监督让“躺平式”干部无处遁形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3-09  点击率:10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这是思南县十四届县纪委三次全会报告中向“躺平式”干部发出的强烈警示。

思南县纪委监委把纠治“躺平式”干部作为狠抓纪律作风的重要切口,纳入日常监督必检内容,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多形式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教育,以铁的纪律督促“躺平式”干部醒过来、跑起来、干起来。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落实新国发〔20222号文件、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深入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进行明察暗访,紧盯干部担当不够、作风不实、执行不力等问题,查看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政治意识不强、政绩观扭曲、侵害漠视群众利益等不正之风,推动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该县纪委监委将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后反馈至相应的单位和个人,督促相关单位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列出过硬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久拖不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开展廉政党课、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拒绝“躺平”。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增加线索来源,该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各单位设置信访举报箱,在思南县纪委监委网站开设“在线举报”专栏,发现党员干部存在作风不实、推诿扯皮等不良风气可时时举报。

“为干事者撑腰、向‘躺平’者亮剑。”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让“躺平式”干部没有藏身之所和生存土壤,推动党员干部养成敢闯敢干、干就干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思南落地见效。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做细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下一篇:思南:全链条闭环管理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