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靠前监督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3-07  点击率:161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你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哪些措施?帮助企业解决了哪些困难?”

 ……

 日前,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服务企业发展的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事项等方面,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质效,着力纠治破坏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打通政策落地落实“中梗阻”。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党员干部是否推诿扯皮、执法人员是否以权谋私等问题,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开展明察暗访,采取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突出监督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该县纪委监委把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作为监督小切口,以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政务服务不够高效、监管不到位等作为监督重点,综合运用暗查暗访、“室组”联动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归纳,形成问题台账,反馈至相关单位,督促其抓好整改。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督查组适时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严防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发生,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督办、及时处置,督促职能部门履行助企纾困主体责任,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企业人员通过信访举报平台,依法、有序、如实反映搞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不力、服务市场主体假作为、办理企业诉求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监督哨 | 一份租赁合同牵出的“蛀虫”
下一篇:监督哨丨一线监督护航产业发展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