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媒体关注丨铜仁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 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话体悟谈打算①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2-03  点击率:14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开栏的话




      1月9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1月18日,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1月29日,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纷纷话体悟谈打算。铜仁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平台分期整理刊发,现将第一期摘录如下:



图片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陈明婵:
    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强调,要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去年,紧扣中央、省、市要求,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五个专项监督”为主要抓手,监督发现问题871个。下步,将坚持守正创新,丰富监督方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狠抓专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着力消除监督检查“零线索”,线索“零立案”现象。

图片
图片

  碧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杜 奎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协助职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应有的政治责任。下一步,碧江区纪委区监委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要求,健全纪检监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探索推进村(社区)“网格化”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制度机制,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图片
图片

  石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冉飞鸿: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监督举措强化正风肃纪,以更高标准强化自我革命,以作风攻坚助推改革攻坚、保障贯彻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一严到底、一抓到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图片
图片

  德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皮春丽:

  2022年,我们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查办了生态环保、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典型案件;不断探索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途径,落脚于“不想腐”这个根本点,建成德江县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从他律走向自律,实现“不敢”“不能”的升华。接下来,将聚焦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快推进“清廉德江”特色品牌建设,在全社会传播、营造、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社会风尚,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全面深化“三不”一体推进。


图片
图片

  江口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石海福:
  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分析研究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详细地安排部署。为此,江口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更加坚定地站稳政治立场,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以铁的纪律把队伍锻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图片


  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 何军忠:

  新起点,新要求,新挑战。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我将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树立“底线”思维,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夯实廉洁自律、执政为民的工作态度,夯实勇于斗争、不畏艰辛的工作信心。


图片
图片

 
  万山区委巡察组副科长级巡察专员 孙雪飞:
  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在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上下更大功夫,聚焦具体化谋实事、精准化出实招、常态化求实效”。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立足岗位,自觉对标对表,将全会精神作为今年开展巡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工作纲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瞄准“病灶”把脉“病因”破除“病根”,切实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

图片
图片
  

  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科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 杨 标:

  我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深刻把握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正风肃纪反腐新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丨铜仁画“廉”长图②
下一篇:全会热议 | 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第二期)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