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2-01  点击率:3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31日,省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省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委书记徐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省委专门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徐麟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气氛严肃紧张、团结和谐,达到预期效果。
  徐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提意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共同接受了一次十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示范,推动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徐麟强调要带头坚守政治大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起码的政治纪律,始终做到旗帜鲜明、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要铸牢绝对忠诚核心的品格,增强维护意识、提高维护能力,始终忠诚核心、追随核心、维护核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
  徐麟强调,要带头担起使命任务,只争朝夕干事业,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提高履职本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真抓实干,采取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的方式,聚焦问题抓工作,狠抓政策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落实,拿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要强化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多重目标中做到科学平衡,在多重约束中实现有效突破。
  徐麟强调,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政治节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当好全省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始终做信念坚定的表率,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始终做为民造福的表率,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更多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与群众同甘苦、共忧乐、齐奋进。要始终做团结奋斗的表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贵州的事情办好。要始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清正用权,严格修身自律,严格家风家教,严格管党治党,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下一篇: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