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精准监督保障群众稳岗就业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2-01  点击率:9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合适的岗位,待遇也不错,不用自己掏车费,只要好好干,应该能挣到钱。”

……

日前,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局纪检监察干部在客车站了解务工人员输出情况时,准备前往广东东莞务工的王远霞对新一年的奋斗前景充满了期待。

就业问题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思南县纪委监委将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保障群众牢牢守住就业“饭碗”。

如何保障群众就业、掌握准确有效的信息是关键,思南县纪委监委督促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把就业需求与用工需求结合起来,建立企业与就业人员的双向交流机制,一方面为群众提供有效的务工信息和岗位,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提供人才信息,避免“找岗”与“招工”信息不对称问题,有效化解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的矛盾。

同时,督促相关职责部门既要充分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的优势,多渠道、多形式收集优质岗位信息,常态化统计县内企业空余岗位情况,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明珠思南”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发布。又要利用场天人流集中的特点,组织企业采取“赶集招聘”的形式,让群众点对点、面对面了解企业有关情况,找到更加适合自己岗位。

针对重点群体就业,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建档立卡脱贫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督促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当好就业政策宣传员,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发布到村组微信群中,通过入户走访摸清群众就业底数、就业意向,及时精准推送相符的就业岗位、就业政策。

此外,思南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持续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广大务工群众的综合素质。同时,严肃查处虚报培训数量和培训课时、违规鉴定技能证书、靠训吃训等问题。

截止目前,已收集48家企业4427个岗位,张贴招聘海报1500余份,开展招聘活动28场次21875人上岗就业。

“下步,我们将继续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摸清未就业人员的存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一线”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思南:精准监督疫情防控护民生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