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全会热议 | 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第二期)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1-21  点击率:34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开栏的话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我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热潮并引发热议。铜仁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平台分期整理刊发,现将第二期摘录如下:



图片

  
  印江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曹永刚:

  省委书记徐麟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遏制享乐奢靡歪风反弹回潮,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印江县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深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拍摄《莫让杯中酒 变成眼中泪》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化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深挖彻查背后“四风”问题,坚决刹住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乱象及不良风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图片
图片

  思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 滕建益:
  2022年以来,思南县通过坚持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一盘棋”思想,探索建立片区联动协作机制,实现监督执纪从“单兵作战”变成以协作区为单元的“兵团合作”,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全县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在新征程上,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自觉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具体工作实践中,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围绕基层监督执纪难题,进一步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探索推进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着力构建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的监督格局,以更加高效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图片



图片

  贵州梵净山管理局纪委书记 吴 瑾: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努力成为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的捍卫者、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的执行者、落实自我革命各项要求的践行者。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彻到履行监督专责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为梵净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万山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 刘 恒:

  2022年,万山区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按照“四个三”工作思路,紧扣领导、规划、制度三个关键,把握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抓住联动、联审、联改三个重点,锚定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三大目标,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发现了一批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上的偏差,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区政府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治理,补发群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324人,推动兑现群众矿山受益金68万余元。2023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立足职责定位,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创新巡察工作方法,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图片
图片

  印江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 炯:
  过去的一年,立足岗位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派驻公安局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和“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有力推动了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人民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接下来,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彰显纪检监察的铁军本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全力履好派驻监督工作职责。


图片
图片


    德江县纪委县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 史锡松:

  作为从事监督执纪工作的纪检新兵,我将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种“廉洁疫苗”,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纪律的遵守者、维护者、实践者。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坚持挺纪在前,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扛牢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到常抓常管、长管长严,同时对违反党纪的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知戒知耻知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图片
图片


  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 波: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关键少数”、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不断丰富监督方式,持续加强“室组地”协作配合,坚持敢于斗争、实事求是,不断推进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



图片
图片
  

  碧江区河西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 孙 震:

  我将始终把做深做实基层监督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牢记在心、紧抓在手,精准查找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具体表现,因地制宜、精准施治,坚决查处、严厉惩治,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图片
图片

  松桃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 蒋 丽: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我们采取“室组地”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开展监督检查,取得了超预期成效。新目标催人奋进,我们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聚焦发展目标,强化政治监督,擦亮监督“探头”,让铁纪“长牙”、发威,为奋力构建新时代的清风松桃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图片
图片

  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 杨 阳: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担当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党的政策及时落实到基层、好事情办到群众心坎。


图片
图片


  德江县城投集团公司纪委书记 刘仁洪:
 
  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变监督工作思路,变重过程监督为重专项监督,进一步加强专项督查督办工作。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县委常委会会议、政府常务会中涉及集团的重要事项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集团招标采购、项目验收、人员招聘等工作开展经常性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或廉政风险点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确保监督工作成效。


图片
图片

  玉屏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 张政江:
  我将更加忠诚热爱党的纪检监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聚焦“能力提升”,加强自身建设,将严实作风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强化日常监督,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保障党的各项惠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印江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宣传调研法规室干部 田 鹏: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将依托本地纪念场馆、文化长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资源,推动廉洁主题微阵地串珠成链,并通过打造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村(居)、清廉医院、清廉家庭、清廉企业,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各行各业,让党员干部在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图片
图片

 
  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宣传调研法规室干部 谯海蓉: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此次全会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当好上情下达的廉政宣传员、清廉沿河建设的战斗员、收集民情民意的反馈员,持续当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螺丝钉”,始终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守初心,砥砺奋进。


图片
图片

  市委巡察办一科工作人员 龙 旭: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顺利召开,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任务和方向,2023年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作为巡察干部,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行动自觉,以忠诚把牢思想航向,以勤学积蓄奋斗力量,以实干彰显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巡察业务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巡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图片
图片

  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 杨秉民: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下步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做到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锤炼过硬作风不退缩,守牢底线红线不失节,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去。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媒体关注丨铜仁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 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话体悟谈打算①
下一篇: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第一期)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