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第一期)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1-20  点击率:30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开栏的话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我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热潮并引发热议。铜仁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平台分期整理刊发,现将第一期摘录如下:



图片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 冷雪梅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均强调,要把巡视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这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深化政治巡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展望2023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广运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成果,不断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坚持市县联动巡察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更好发挥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到整改措施具体、整改监督具体、整改评估具体、整改效果具体,全面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碧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杜 奎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应有之义。2022年,碧江区纪委区监委创新基层监督机制,整合“室组地”力量成立五个协作片区,配齐全区97个村(社区)监督人员,聚焦惠农政策落实、项目资金落地、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开展基层监督,基层监督质效明显提升,相关做法得到省、市改革工作关注,并在全市推广。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健全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探索建立派驻监督协作区,开展基层网格监督,推进资源和力量整合,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以高质量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
图片


  江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唐永湖:

  新征程催生新作为,新担当不负新时代。在刚刚结束的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徐麟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李元平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场坚定,为接下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遵循。全会强调“全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到信心坚定、斗志昂扬,靶向出击、一抓到底。”这就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此次省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以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抓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监督执纪和廉洁教育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生威,又让干部知责知止,努力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钢铁意志,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付诸行动抓落实、真抓实干出成效,切实为奋力谱写江口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
图片


  石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冉飞鸿:

  2022年,我们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政治监督、纠治“四风”、反腐惩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为下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
图片


松桃自治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 杨昌伦: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近年来,我们创新运用苗汉“双语”等当地特色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察监督,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巡察干部,我们会更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测试题”,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巡察工作质效的“试金石”。


图片
图片


  石阡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 石宗亚:

  回顾2022,我们深入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切实提升了派驻监督的有效性。1月18日,省纪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会,对新时期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做好新时代的派驻监督工作更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我们将结合驻在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全年监督工作思路,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市委巡察办二科副科长  李 才: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对2023年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将立足岗位职责,持续深化运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成果,运用好巡前“三个清单”等制度机制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化纵向联动、横向贯通,强化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保障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图片
图片


  市巡察机构服务中心副主任  麻琼芬:

  通过认真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我收获满满。全会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深入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办法举措,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政治巡察监督的行家里手,切实提升服务保障市委巡察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管理处综合四室副主任 黄红霞: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元平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纠治“四风”。为我们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促进党员、干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刻领悟全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强化业务学习、落实工作任务,强化作风建设、守住廉政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图片
图片


  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管理处信息中心副主任  黄 河: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徐麟书记的讲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辩证客观,安排部署系统全面,为深入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雄关漫道真如铁,关山初度路犹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持慎终如始、初心不改,坚持信念如铁、意志如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展现忠诚担当,以负重勇前行的艰苦奋斗书写无悔人生。


图片
图片


  思南县宽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罗顺仙: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意义深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2022年,我们紧盯村级集体“三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采取政治监督、主动执纪、严肃问责方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2023年,我们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目标,以厚植廉洁文化沃土为抓手,以建设清廉村居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新风正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思想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


图片
图片


  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田 赛: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进一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作为纪检监察宣传干部,将用好用活宣传方式,使廉洁文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日常、浸润人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真正做到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让廉洁文化种子在铜仁发芽、散叶、开花、结果。


图片
图片


  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 田明伟: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召开,为我们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引。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不信东风唤不回”的信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奋勇担当、奋发作为,奋力拼搏,持续推进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为推进清廉铜仁建设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图片
图片


  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 向黎雯:

  作为一名监督检查战线上的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敢于斗争。持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新国发2号文件等内容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探索对联系市管国有企业“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的多维度监督,以实际行动提升监督质效,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答好时代考卷。



图片
图片


  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 罗曼莉: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找准切入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图片

图片

  市委巡察办二科工作员 杨 伟: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强化纪法意识,始终做到敢于斗争、绝对纯洁,真正成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我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质量,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实见效提供监督保障,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全会热议 | 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第二期)
下一篇:媒体关注 ▏百姓问廉!贵州思南把廉政监督“探头”延伸到基层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