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1-13  点击率:15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12日,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席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组正县长级巡察专员刘披星,市委巡察办郭跃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滕建益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第二巡察组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听取了近阶段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席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县委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准政治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把巡察监督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整改,严格按照《整改落实方案》要求,认真抓好市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督促指导,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巡察整改工作。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和跟踪督办机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抓出反面典型、严肃追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突出科学精准强化结果运用,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的要求,及时移交、及时研判、组建专班、认真查核,坚持科学精准原则,坚持拔“烂树”、治“病树”、护“森林”相结合,运用好“四种形态”,增强巡察的威慑力和警示效果。要对共性、规律性问题加强归纳提炼、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要做到“四个跟进”,促进巡察成果最大化,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和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陈松玲 吴林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滕建益赴大坝场镇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督导相关工作
下一篇:思南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