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媒体关注 ▏百姓问廉!贵州思南把廉政监督“探头”延伸到基层
来源:众望新闻  作者:何其波 黎之义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2-08  点击率:8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百姓评说,百姓参与,媒体监督。近日,《百姓问廉》互动访谈栏目走进大坝场镇尧上村,采取“群众问干部答”的方式,把廉政监督“探头”延伸到基层,推动解决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想问一下,我们村坟坪组至鲍家屋基、椅子湾至窑灌厂、前半坡至铁厂沟、泡冬坪组断头路有没有纳入田园乡村建设规划?如果已经纳入,计划在好久实施?”尧上村村民安化德开始了最先提问。

问廉现场,群众踊跃发言,聚焦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开展提问,提问涉及产业发展、灌溉排涝、农业生产等10余个具体问题,个个切中“要害”。按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必须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必须解释到位、解决不了的必须反馈到位”的原则,大坝场镇相关职能部门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正面回应。

 

“今天在我们尧上村开展《百姓问廉》活动,我也提了一些问题,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都作了全面的答复,我很满意。”村民张运富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高兴地说道。

 

“问廉”效果到底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从问廉现场“评判席”群众一次次举起的笑脸牌可以得到答案。为确保《百姓问廉》活动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活动现场要求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活动结束后,乡镇党委政府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制作成台账进行管理,确保按时销号,整改到位。

 

据了解,《百姓问廉》栏目是思南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倒逼党员干部履职担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党风廉政品牌。下一步,思南县还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百姓问廉》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检验工作、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

作者:何其波 黎之义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第一期)
下一篇:媒体关注┃铜仁思南:跟进监督 擦亮城市文明“名片”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