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以切实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22  点击率:10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近日,思南县纪委召开常委会,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县纪委及时通过常委会学习、党支部学习、机关内设部门组织干部研讨交流、征订学习读本等方式,多角度、高频次、高质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同时,制定《思南县纪委监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村、到单位宣讲,面对面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进一步扩宽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

“线下”学习有条不紊,“线上”学习持续发力。县纪委监委依托官方网站、“清廉思南”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载体,在线上宣传平台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推送宣传报道、理论文章、权威评论。同时拍摄县纪委青年干部“微宣讲”短视频、编排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景剧,拓宽线上宣传方式。同步上线专题测试版块,激发干部比学赶超的学习意识。

与此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到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外,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的实际举措和履职成效,聚焦贯彻落实新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和医疗教育、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进强落实。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营造大抓学习、广抓宣传、深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雨珠)

作者: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滕建益到大坝场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