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11  点击率:5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贵山贵水迎贵客,贵酒贵茶敬贵人。11月9日,由商务部、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展示全球佳酿、促进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宣布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中国欧盟商会中国区副主席马晓利致辞。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视频致辞。部分驻华使领馆官员、境内外重要商协会和知名酒企负责人发来视频寄语。贵州省原省长、原国家轻工业局局长陈士能,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原物资部副部长桓玉珊,中国白酒协会名誉会长、国务院原参事任玉岭,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爱尔兰驻华使馆农业参赞令狐喆,省领导胡忠雄、陈少波、慕德贵、赵德明等出席。副省长蔡朝林主持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致辞
  受谌贻琴书记委托,李炳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酱酒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为助力脱贫、助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酱酒等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古老酱酒在新时代焕发出蓬勃生机。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机遇,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一步壮大酱酒产业集群,巩固提升酱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酒博会历经十余年,已经成为全球酒行业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衷心希望国内外更多企业关注贵州、选择贵州、投资贵州,我们将提供最优质的“贵人服务”,让广大企业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119日,由商务部、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展示全球佳酿、促进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开幕

  盛秋平代表商务部对酒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贵州是中国白酒重要生产基地,酒博会作为重要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不仅为贵州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也有力促进了全球酒业交流合作。商务部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加强与贵州合作,不断提升酒博会的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全球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张慎峰表示,本届国际酒博会为推动中国酒业走向世界、世界酒业融入中国搭建了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贸促会将积极支持贵州办好酒博会和相关产业博览会,促进贵州贸易投资和博览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巴德尔勒表示,此次酒博会为两国进一步扩大贸易关系提供了重要平台,必将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马晓利表示,长期以来,欧盟与中国友好合作富有成效,中国欧盟商会鼓励欧盟中小企业投资贵州,努力促成更多务实合作。安黛文表示,贵州酱酒享誉世界,已成为卓越品质的象征。贵州与爱尔兰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在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促进酒类贸易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牛望道表示,今年是中国和阿根廷建交五十周年,阿根廷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中阿合作迈入新阶段。期待借助酒博会平台,加强双边商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馆。开幕式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大会达成66个招商项目,合同投资总额475.49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30个,签约金额236.77亿元,涵盖酒类酿造、酒旅融合、包装配套等产业。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部分省(区、市)政府代表团、经贸团成员,部分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各市(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