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专项监督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11  点击率:11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项目推进中有没有堵点、卡点?”

“群众参与积极性怎么样?”

……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前移监督关口,下沉工作力量,采取“听、查、看、访”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式、下沉式监督,将2022年秋冬季高标准农田建设纳入日常监督清单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专项资金金额大、涉及部门多等特点,县纪委监委聚焦向上对接争取、项目落地实施、资金拨付、工程质量、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通过深入施工现场、农户家中、查阅台账等方式,紧盯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前期规划和过程实施环节,重点围绕项目规划设计是否立足村情实际,是否经过严格把关,招投标是否存在违规,项目资金是否严格按照要求使用,以及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和排水等工程建设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责任落实不力、内外勾结、权利寻租、利益输送以及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职能部门和乡镇双向反馈,跟踪督促整改落实,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实行双向问责,以精准的监督、严肃的问责,形成监督闭环,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发挥效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止目前,专项监督共发现问题11个,已督促整改10个,正在整改1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与县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互联互通机制,通过信息共享、成果互通、协调研判等方式,凝聚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果,确保专项政策资金用在刀刃上。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项目实施、验收等各个环节,全程跟踪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从严从实履职尽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落实,推动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惠民工程。”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何其波)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迟缴的养老金
下一篇:张家寨:“小监委”发挥“大作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