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喜迎二十大丨立足职责 精准监督 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0-08  点击率:7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杭甬运河新坝二线船闸工程、杭州云城综合体项目、千岛湖港湾漫游共同体项目……金秋十月,浙江省杭州市40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悉,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项目、民生保障项目、产业项目等,总投资624亿元。

  为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廉洁规范、高效安全,杭州市纪委监委专门出台有关工作意见,梳理监督重点并列出任务清单。该市纪委监委统筹市、区两级纪检监察力量,针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项目审批和前期准备、招标采购管理、资金管理与使用等重要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我们将继续围绕杭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以监督‘破题’为改革‘破障’,以监督‘提档’为发展‘提速’,推动思想统一、政策落地、任务见效,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蹄疾步稳、踏浪前行。”杭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金砂镇是著名革命老区。“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蹲点调研时了解到,金砂镇虽如期脱贫摘帽,但农民经济收入来源单一,支柱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少,造血功能仍较薄弱。”永定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一情况,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对当地红色资源进行挖掘、整理和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目前,永定区正通过实施“红色金砂、文化金砂、美丽金砂”规划,力争将金砂镇打造成省级特色小镇,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永定区纪委监委持续推动乡镇纪委监督下沉,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在田间地头。

  翻开贵州省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共同富裕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台账,记录的是当地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为老百姓办的一件件实事。“思南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帮助仁和场村流转200余亩撂荒地发展香椿产业,让50多名群众就近务工增收”“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督促金融部门帮助申请‘支农再贷’发展生猪养殖,助农增收”……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从区县纪委监委、乡村振兴局、生态移民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对各区县党委政府和所有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责任单位进行交叉暗访督查,推动责任落实。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实现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决策部署,瞄准人民群众所忧所急所盼,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强化“巡中督导”提升巡察质效
下一篇:铜仁思南:“惩治防”贯通共筑清廉医风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