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9-18  点击率:14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四川、新疆、西藏等多个省(自治区)感染病例急增,我省疫情风险区已达390多个,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我县疫情防控防线,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来返思必报备。市外来返思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贵州省健康码”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村(社区)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加强来返思人员摸排管控,落实好核酸检测、集中留观或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对未提前报备或瞒报、谎报、迟报行程信息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二、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持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外出戴口罩、居家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常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家中常备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正确佩戴好口罩。

三、严格遵守重点场所防疫规定。进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市场集市等公共场所时,自行佩戴口罩,主动测温、扫“场所码”“行程码”,严格登记,自觉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落实防控要求。各风险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规定频次,主动按时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各学校每天要按照在校总人数20%的比例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每5天完成一轮全覆盖。

四、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近期要减少区域流动,亲戚、朋友、同事之间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办事备案、人人检测”,暂停人员聚集群众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小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国庆节假日即将来临,广大干部群众在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县,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五、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保持冷静理性,及时通过官方权威报道了解疫情信息,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

疫情当前,生命至上!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主动支持和配合各项防控规定,不麻痹、不懈怠,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思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9月17日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2022年国庆节公告
下一篇:你有一份中秋廉洁提醒,请查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