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下沉一线监督护航“开学季”
来源: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9-05  点击率:7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食材准备充足了吗?”“适龄学生都来学校了吗?”“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不?”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在思南县第一小学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

秋季学期已开学,为保障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有序做好开学工作,思南纪委监委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明确由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牵头,统筹乡镇纪委力量,联合县教育局相关科室组成11个督查组,聚焦开学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工作等重点内容,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压实责任闭环管理,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校园安全,受社会高度关注。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通过与师生交谈、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登记扫码台账、安全隐患排查、收费项目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整改意见,强化问题跟踪督办,压紧压实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

“学校在开学前对各类缴费项目都进行了公示,并直接交到相应的银行账号,床上用品由我们自愿购买,很合理。”在思南县实验幼儿园学生家长高兴地说道说。

同时,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教育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全程参加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推进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并围绕招生入学政策、片区划分、入学手续办理等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责成教育局党组对“阳光招生”“阳光分班”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乱收费、违规招生、干预分班、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问题,确保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开学工作是牵动千家万户的大事,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下沉一线,督促各学校工作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到位,以高质量的监督检查护航开学。”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何其波)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推动清廉家风建设注入廉洁正能量
下一篇:思南:“嵌入式”监督助农抗旱保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