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巡察故事 | 三道水乡:223户村民的分红资金到账了
来源:  作者:孙凡福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6-21  点击率:12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我们的分红资金没多久就到账了。”近日,铜仁市思南县三道水乡林山村王大爷领到属于自家的448元分红资金后对巡察组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在王大爷领到分红资金的半个月前,十四届思南县委第一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在巡察三道水乡林山村期间召开了村民座谈会。“我们巡察组进村就是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请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上,巡察组干部向村民说道。“去年的一笔分红资金到现在都还没有发给我们,巡察组可以管吗?”林山村村民王大爷激动地说。
    王大爷话音刚落,村民们便议论纷纷。“大家不要着急,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们都全部记下了,会后将逐一深入了解,努力帮大家解决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向村民表态。
    会后,巡察干部根据大家反映的问题分头行动,着手解决。鉴于分红资金未到账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第四巡察组将此作为重点关注事项。
    巡察组又兵分两路,一组询问林山村村干部,了解事情原委。另外一组到乡扶贫站、财政分局调阅有关资料,核实项目情况。原来,2016年,林山村和三道水中西医结合医院签订了投资协议书,将40万财政扶贫资金投入该院进行固定投资收益,投资期限为5年,年收益10.8%,每年年底前支付收益分红给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14户。此前,医院已将2021年的分红资金4.32万元拨付到乡财政账上。然而,该笔分红款一直放在乡账上,未及时发放给村民。

 

岗岭村分红现场群众合影

“既然分红资金已经到账,为何拖了一年还不发?”“分红款到账后,一直确定不了分配方案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林山村党支部相关人员红着脸回答巡察组的提问。
   “必须督促林山村立即将分红资金发下去,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巡察组随即召开组务会,把问题梳理后向乡党委反馈,要求拿出分配方案,并责成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在巡察监督下,林山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讨确定了分红方案,并于2022年6月9日将4.32万元分红资金发放到村民手中。
    与此同时,巡察组举一反三开展监督,发现该乡岗岭村、天山村也存在类似情况,并督促其向109户村民发放分红资金共计6.04万元。

 


作者:孙凡福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十四届思南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第二批进驻
下一篇:巡察故事 | 土地流转金兑现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