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张家寨:“小监委”发挥“大作用”
来源:  作者:沈紫丹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6-10  点击率:9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感谢你们耐心核实,帮我要回了土地流转费,让我消除了对社区干部的误会!”日前,张家寨镇街联社区居民符大爷收到450元土地流转费后,向社区监委会主任尹修园表示感谢。

 

图为街联社区监委会主任尹修园到符大爷家了解情况

而就在几天前,符大爷还在为土地流转费迟迟未到账而感到疑惑和不满。“其他人的早就到账了,我的土地流转费为啥现在还没到账?是不是被社区干部截用了?”符大爷扛着驼背步履蹒跚地走到社区反映问题,当日负责值班接访群众的正是尹修园。“您别急,马上给您核实。”随后,尹修园立即了解核实情况。原来,符大爷的土地流转在张家寨镇关山村,往年的土地流转费都是直接打入符大爷的账户,就在去年,因老板不继续承包栽茶,土地便流转到关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打钱时联系不到符大爷,就把钱打入了他儿子的账户上,而他的儿子一直没把这钱还给符大爷,导致符大爷一直蒙在鼓里。“这算是老人的养老钱,得要回来。”尹修园随即打电话给符大爷的儿子进行沟通,在他的耐心劝说下,最终为符大爷要回了这笔钱并送到了其手中,消除了符大爷对社区干部误解。眼下,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阶段,张家寨镇将乡村振兴建设列入村监委会督查清单,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村,有效遏制基层‘微腐败’。此前,为让村务监督委员会认真履职,张家寨镇组织召开了村监委会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着力解决村监委会成员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等问题。同步建立任务“清单”,通过每月“点餐式”布置工作任务,让各村监委主任心中有数,照单履职。

“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最好的监督切入点,只有敢于较真碰硬,我们才能搞好监督。”井岗村村监委会主任严纯彪表示。

 

图为井岗村村监委会主任严纯彪走访农户

为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进乡村振兴,村监委会主任通过走访脱贫户、查看帮扶台账、参与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等方式,对防贫预警监测、帮扶履职情况、惠农政策落实、村级“三资”管理、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实现常态化监督。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村级产业建设现场,既看紧“财”,又聚焦“物”,对村级事务进行逐项过筛监督,对照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截止目前,张家寨镇村务监督工作中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48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诉求26条,帮助调解矛盾纠纷3件。(沈紫丹)

 


作者:沈紫丹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专项监督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下一篇:思南:“室组地”联动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