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医疗卫生机构分级约谈绷紧“廉洁弦”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唐杰阳 吴红琴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4-12  点击率:14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通过这次谈心谈话,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找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近日,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开展分级谈心谈话后感慨到。

为扎实推进思南县医疗卫生系统不正之风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5日以来,思南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医护人员之间围绕“政治品行不端、岗位纪律涣散、职业操守不佳、违规牟利获利、生活作风不正”五项重点内容找准约谈方向,坚持以提意见、找问题、寻病因、定措施为宗旨,把问题谈开谈透、把原因找准找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失责追责。

采取对象、内容、方式“三覆盖”开展谈心谈话,真正做到开门见山、触及灵魂,放下思想包袱,打消内心顾虑,主动自查自纠找问题。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积极做好谈话“后半篇文章”,防止“一谈了之”,对于被谈话对象开展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只有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才能达到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目的,才能发挥谈心谈话的最佳作用效能。”一卫生院院长如是说。

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不是简单的例行公事、随便拉拉家常,而是向组织、向同事交心亮底。一场场围绕五项重点内容的谈心谈话,加强医护人员监督管理,对出现不廉洁现象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敲警钟、亮红灯,警诫医护人员绷紧廉洁弦。加强自身问题的自查自纠,引导广大医疗卫生系统人员正确看待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及时堵住漏洞。

截至目前,开展谈心谈话共2136人次,收集问题共894个。


作者:唐杰阳 吴红琴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全县师德师风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下一篇:思南:深化全员培训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