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深化全员培训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沈紫丹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3-01  点击率:15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把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基础和关键,以全员培训为抓手,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专题研讨交流学、集中培训系统学、跟班锻炼实战学等多种方式,推进干部培训全覆盖、无死角,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清醒、业务精湛、能力突出、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县监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对象,年初研究审定培训方案,训前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围绕“政策理论、党纪国法、审查调查、办案规程、新闻写作、消防医疗”等内容,精心搭配学习“菜单”,并邀请业务专家、行业能手现场教学授课,通过“短小精悍”、精准化、个性化的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同时,坚决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头雁”作用,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培训真正覆盖到“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干部参与学习、重视学习、认真学习,并以支部学习交流、机关集中研讨、专题教育培训为抓手,抓学风转变、促氛围养成,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形成全系统的学习热潮和良好氛围。

此外,坚持“走出去”“派上去”“抽上来”结合,选派12名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委机关参与办案,抽调28名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机关参与“以案代训”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

“术业有专攻,培训得精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培训需求调研,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培训方式,以增强培训的适配性,提升干部受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沈紫丹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医疗卫生机构分级约谈绷紧“廉洁弦”
下一篇:廉风化雨育新风——2021年思南县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侧记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