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2-17  点击率:47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216日举行。出席会的县纪委委员有23人,列席208人。

中共思南县委书记席龙海出席全会并讲话。安亿军、祝成、唐虹、刘开洪、杨立、杨旭、龙志刚、申有波、陈睿、尹晓航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龙志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思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席龙海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所作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谌贻琴、市委书记陈昌旭分别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所作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总结了2021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部署,对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思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为建设“五高五强”新思南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理论武装,做实政治监督,旗帜鲜明当好“两个维护”的“生力军”;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施治,一以贯之架设惩贪治腐的“高压线”;强化正风肃纪,突出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作风领域的“顽固病”;强化群众观念,倾力护航民生,较真碰硬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强化功能定位,用好试点机遇,全力以赴擦亮政治巡察的“锋利剑”;强化法治思维,推动纪法衔接,稳妥有序下活纪检监察的“改革棋”;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刚柔并济淬炼执纪执法的“打铁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全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2022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运用历史经验,强化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打造“五高五强”新思南、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第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深化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核心捍卫核心落到实际行动上,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更加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监督检查《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贯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乌江流域环境保护、乌江航道和思南港建设、花滩子水库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落地见效。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的监督。决纠治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招商引资工作专项监督,推动环境真改善、项目真落地

第三,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惩贪治腐。紧盯三类重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坚决查处推动四化建设中的腐败问题。重点关注财会金融、殡葬公司、粮食购销、市政服务等行业部门和老股长、老司机、老财务”及年轻干部等特殊人群,持续整治国有企业、政法领域、学校、医院腐败。持续巩固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等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深化一案一整改工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反腐防腐治腐。

第四,持续纠治作风顽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紧盯国有企事业单位、镇村治理等薄弱环节,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公务接待中吃公函、借培训之名搞公款旅游等顽瘴痼疾反复敲打,对快递送礼、躲进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问题,开展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租用车辆专项清理开展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专项整顿积极回应基层关切,纠正工作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突出问题,让“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第五,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切实维护人民利益。紧盯就学就医问题和民生资金问题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更加务实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四个不摘等政策落地。推进村级纪检监督三员合一改革,落实好村级纪检监督员待遇保障。深化民生监督系统运用,推动线上快速发现问题,线下高效核查处置。常态化推动治理两拖欠问题。坚决查处执法司法人员失职失责、滥用职权、权力寻租等问题。围绕打伞破网常态化,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作风问题。

第六,不断擦亮巡察“利剑”,持续彰显震慑威力。科学制定十四届县委巡察五年规划。深化试点工作成果运用,加强巡察制度化、工作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整合监督力量,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推进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完善治理机制。创新巡察方式,深化巡察监督有形有效覆盖。强化巡察整改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七,与时俱进深化改革,持续释放治理效能。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在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乡镇(街道)片区联动等方面开展探索创新,选取重点乡镇(街道)作为规范化建设试点。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持续抓好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化落实纠错容错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规范适用四种形态,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大胆澄清正名。

第八,全力实施“三化”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分层分级开展全员培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业务知识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年活动。全面完成纪检监察志编撰和发行工作。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实《监察官等级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督促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做好新一届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严查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严防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砥砺奋进勇担当 激浊扬清谱新篇——2022年思南县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下一篇: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笃行启新程 ——2021年思南县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