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多措并举推动信访高质量发展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1-05  点击率:19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切实发挥信访举报在政治监督中第一道关口的作用,通过广泛收集线索、开展澄清正名、热心接访等措施做好政治监督的“观察哨”,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成为社会和谐的“稳定器”,积极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县监委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聚焦、精准、规范、有效”的标准开展信访举报工作。通过领导带班接访、带件下访、干部“大走访”等方式广泛走访群众,充分利用“思南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网址等相关信息,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通过把“信、访、电、网”举报方式深植群众家中,最广泛地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把监督的探头伸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换届纪律、餐饮浪费等方面,做好政治监督的前沿观察哨。

同时,该县纪委县监委依纪依规依法办理信访举报,在严肃查处党员、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严肃查处各种诬告陷害行为,帮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紧紧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工作导向,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落实有关来访接待工作制度,始终做到“一句暖言、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片真心”,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细心引导,为群众提供便利、保密、温馨、和谐的来访接待环境,激发群众监督的积极性,提高信访举报工作实效,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纪委县监委领导带件下访500余件,带班接访群众148次,解决群众诉求186个;主要领导把脉会诊疑难杂症和重要信访举报件35次60件;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访群众13929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57个;全县受理群众举报1669件,办结1580件,立案239件,向300余名举报人进行了核实,并告知受理情况;为66名干部(含单位)澄清正名问题327个,对43件实名举报的反映人进行了回复交流、教育引导。“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处置等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机制,发挥信访举报政治生态‘晴雨表’和权力行使‘观察哨’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沈紫丹)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思南:畅通信访“连心桥”解决群众“烦心事”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