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1-04  点击率:35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自我放松、麻痹大意,就因为一时贪杯,酒驾开车,不仅受到了法律的惩罚,还要受到党纪处分,代价太大了……”日前,在签收县纪委处分文件时,乡镇一站所党员干部杨某某追悔不已。

去年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把严厉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在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向酒驾醉驾行为“亮剑”,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

具体实践中,该县纪委转发《铜仁市纪委关于印发<铜仁市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酒驾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同时,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在查处酒驾醉驾当事人的同时,倒查责任领导教育监督管理责任。

同时,思南县纪委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建立案件移送机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套用机动车号牌等行政处罚案件时,确认当事人属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身份的或者疑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但尚未确认身份的的行政处罚案件信息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同时,还对公检法办理涉酒驾醉驾类案件过程的监督,对不立案、立案不移送等违纪违法情况坚决追究责任。

此外,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点名道姓通报等方式,加大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通报曝光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案为鉴,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截至目前,共受理移送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38件,立案38件,结案3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其中开除党籍2人,开除公职2人。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醉驾触犯党纪国法,害人害己,我们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持‘一案三查’,既严格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又严肃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何承德 王许)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县纪委县监委召开2022年争资争项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部署会
下一篇:思南:“嵌入式”监督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