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巡察整改率100%的背后……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2-22  点击率:16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再也不用到渡口坐船到对岸了,这还得感谢县委巡察办的同志们,这座过河桥我们盼了四年啊!”近日,在兴隆乡长岗村谈起村里的过河桥,群众感慨万分。

2016年10月,十三届思南县委第四巡察组到兴隆乡长岗村开展巡察时了解到,居住在集镇河对岸的长岗等6个行政村1637户7000余名群众,中间只隔了一条河,但距离集镇最近的一座桥也在20公里以外的隔壁乡,开车到长岗村要走40多公里路程,走近路只能从集镇的渡口坐船到对岸,都因没有桥出行不方便,成了群众心中的一块“心病”。

“这么多群众出行不便,为什么没解决?”巡察组向该乡主要领导了解得知修桥早已纳入计划,但因资金困难而搁置。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巡察组将问题反馈给兴隆乡党委,督促该乡尽快申报项目、争取资金、落实项目。

兴隆乡党委高度重视,随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职责,积极向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争取资金,联系专家开展桥梁选址和技术指导,经多方协调和全力申报,蔡家坝大桥项目得到了批复。按照批复方案,大桥选址在集镇蔡家坝渡口处,项目资金由上级补助和当地县政府自筹资金组成,共计330万元。

在强有力的监督下,兴隆乡党委积极作为,迅速按照批复方案启动修桥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牵头桥梁修建,落实安监、国土、水务等部门相关职能责任,挑选资质优良的工程队签订施工协议并严格监督作业,在全乡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桥长75米,宽4.5米,承重10吨的蔡家坝大桥于2018年1月25日顺利竣工。

“大桥改变了我们靠船过河的历史,圆了我们祖祖辈辈以来修桥的愿望,桥梁竣工仪式那天,河两岸挤满了前来庆贺的村民,个个都高兴得不得了!”居住在桥边的安仕能老人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思南县委坚持把村(社区)巡察纳入巡察全覆盖的总体规划,采取交叉巡、巡乡带村、专项巡与常规巡相结合方式,对发现问题,巡察办及时分类分单位建立“巡察反馈台账”、“移交线索处理台账、督办台账”,细化督办流程,对巡察反馈台账、移交线索处理台账实行一对一督办,把问题线索督办贯穿于整个巡察工作始终,做到“条条线索有结果,个个问题有回音”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把巡察触角延伸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把巡察“探照灯”架设到基层农村第一线,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全县529个村(社区)党组织已巡察全覆盖覆盖率100%,反馈问题 5747个,已整改 5747个,整改率100%。何承德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巡察整改救活了村里的“摇钱树”
下一篇:思南:“巡察+”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