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嵌入式”监督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2-15  点击率:17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请问你们在换届纪律宣传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有无接到或听到说情、打招呼等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况?”…这是思南县换届风气暗访督查组对乡、村(社区)换届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的一个缩影。

   自乡村两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全方位织密换届纪律“监督网”,用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在具体工作中,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印发《关于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组建9个监督检查组,聚焦换届纪律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通过入户走访、定点接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各部门严明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采取切实措施,严厉防范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发生,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同时,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党委落实换届纪律的主体责任,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教育警示各级党员干部在换届中讲规矩、明纪律,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此外,畅通电话、网络、短信和信访“四位一体”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处置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同时,对受到不实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截止目前,受理信访举报核查了结16件,对换届工作执行或监督不力的追责问责8人,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1起,党纪处分2人。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的监督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优先办理,快查严办,始终保持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高压态势,以严格的政治监督为乡村换届保驾护航。”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沈紫丹)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下一篇:思南:抓深抓实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