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2-05  点击率:16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之际,12月5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龙志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龙志刚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对宪法进行集体宣誓,场面庄重,严肃认真。

 图为龙志刚带领宣誓

龙志刚指出,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开展宪法宣誓,旨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让崇尚宪法、信仰宪法成为自觉追求。

图为龙志刚讲话

龙志刚强调,要弘扬宪法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弘扬其中蕴含的“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以人民为中心”、“权力制约与监督”等宪法精神,提高法治意识,厚植法治信仰,坚定法治理念。要增强宪法意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法治实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维护宪法权威,自觉遵守“执法者必先守法”的要求,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的行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宪法至上的理念,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更加真挚的情怀、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实的担当、更加高尚的情操,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公平正义,持续践行初心使命。

县纪委县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主任参加活动。(杨阳)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妇委会到县儿童福利院开展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第八网格文明行动工作推进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