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十四届思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1-30  点击率:20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1月30日,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巡察组正县长级巡察专员刘披星到会指导。受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席龙海委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立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常委会上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深入扎实开展政治巡察,精准有效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场一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从政治上查找差距和不足,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巡察改革,以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为契机,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试点任务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把试点工作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用制度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进一步抓实巡察整改,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用好巡察工作“回访”制度,坚持实事求是、较真碰硬,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狠抓巡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补齐短板弱项,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杨阳)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巡察+”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篇:龙志刚主持召开县委巡察试点工作调度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