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开展专项监督 守好群众“看病钱”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1-27  点击率:9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你们自查多少个问题?整改得怎么样了?”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县医疗保障局开展监督检查,再次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以及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体检”。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专项监督工作专班,强化“室组地”联动,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以及医疗救助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监督,守好群众“看病钱”。
   督查中,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现场核查、随机抽查、大数据比对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清单,由各纪检监察室督促28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联系部门配合专项监督工作,凝聚监督合力。
   同时,组织卫生健康、民政、医疗保障等部门召开信息共享协调会,由县医疗保障局牵头建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等信息共享机制,督促对发现的城镇职工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问题及时整改,办理终止业务,避免重复参保、重复报销现象。
   此外,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与审计、市监、公安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发现的医保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的叠加效应。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轮,对未及时上缴农民新农合参合资金涉及的乡村两级干部,立案5件5人,办结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立案查处套取卫生服务资金3件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追回涉案资金5422.69元。
  “下步,将持续紧盯医保基金和医疗救助金申报、审批、发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守好群众‘看病钱’。”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何承德)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互联网+”监督让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篇:思南:监督执纪护航“绿水青山”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