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监督执纪护航“绿水青山”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1-23  点击率:12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现在污水检查井修好后,排污口已经看不到污水了”,近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在江岸名都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时,一居民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紧盯河长制、环保项目建设、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省、市环保督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主动深入一线,查找“蛛丝马迹”,严查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行为,铁腕执纪护航绿水青山。

在具体实践中,该县纪委监委理清44家单位8个方面275项内容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督促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畅通信、访、网、电等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对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倒逼责任部门对存在问题依法依规整改。

同时,围绕污水收集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畜禽污染治理、自然保护地保护、砂石矿山治理、饮用水源保护、信访投诉等方面还未整改的问题,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下沉督导,综合运用调阅资料、随机抽查、暗查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负有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工作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环境污染严重、失职渎职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今年来,全县生态环保领域追责问责1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人,第一形态处置17人,组织处理1人。

此外,坚持问题导向,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回监督、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全县2017年以来各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清理,及时跟踪督导整改“销号”。同时,将问题整改监督纳入单位政治监督活页、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内容,切实加强跟踪监管,督促整改到位。今年共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3轮,督促整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157个。

“下步,将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有关部门在工作落实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自然生态‘绿水青山’保驾护航”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廖绍勇 唐杰阳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开展专项监督 守好群众“看病钱”
下一篇:思南:强化监督执纪护航生态环保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