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室组地+巡察”联动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1-21  点击率: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帮扶干部来你家了吗?”

“前几天还到我家来走访,询问我们有什么困难,还给我讲解了当前的一些产业政策。”

……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工作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整合监督力量,以“室组地+巡察”联动方式,直插一线围绕乡村振兴项目、产业资金等进行“靶向”监督,推动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疏通乡村振兴中的难点和堵点。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重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涉农领域部门建立监督对象、权力运行、重点任务、问题及整改情况五个方面清单,实施权责任务清单化管理,开展常态化监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把纪检监察监督与相关职能部门监管有效衔接起来,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协同联动,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专业优势,统筹力量开展监督检查,形成整体合力,确保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不摘。

此外,在日常监督常抓不懈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将涉及乡村振兴的重大项目、重大资金、民生问题等列入巡察重要内容,重点查找“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四议两公开”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下一步,将围绕“四个不摘”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以过硬作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龙志刚主持召开县委巡察试点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思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十五轮巡察中期开展情况汇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