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抓深抓实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1-09  点击率:16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年来,思南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效能,健全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动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强化组织领导县委高度重视,将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书记工程”,突出县委牵头抓总的领导责任,成立了县委研判机制办公室,做到人员、资源、研判“三集中”,聚焦“四个意识”“关键少数”等十个方面重点内容收集资料、提出初步意见、形成研判合力,稳步推进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强化责任压实按照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各个阶段目标任务,将分析研判工作要求、时间节点、方法步骤、责任主体等方面内容,逐一细化,形成县委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流程图、责任分解表,让各部门、派驻机构能更好对标对表、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靶心不偏、标准不降、按图施工、推进有序。以“日通报、周调度、月总结”方式,全力驱动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周调度12次。

强化把脉问诊。紧盯“关键少数”,既全面考量部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又深入考量延伸派出机构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既盯住新问题、掌握新动向,又严防已整改的老问题重复反馈,影响分析研判质效,全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政治性、精准性、针对性。

强化结果运用。把研判结果作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党委(党组)书记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分析研判结果作为考核乡镇、部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推动我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阮进勇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嵌入式”监督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下一篇:思南“一清单两台账”监督严防“车轮腐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