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抓实“关键少数”教育管住“绝大多数”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0-26  点击率:16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县委委员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决守牢底线、不越红线……”10月22日,思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县委书记席龙海率新当选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警示提醒这是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这个“关键少数”的廉政教育、日常监督以及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切实“关键少数”作为关键抓,“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具体工作中,该县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层级权力运行轨迹和特点,从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入手,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多种形式,对乡镇、单位(部门)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或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明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约谈对象在遵守廉洁自律、纪律作风规定等方面有反映且需提醒警示的量身定制约谈提纲,以精准问责压实“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制度,对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力的,实施责任追究,提高精准监督质效。

同时。突出治本功能,以根植廉政理念为目标,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廉政教育。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特别是年轻干部、财务、人事、司机等职位不高、职权不小的关键群体的从政履职关键节点、关键阶段、关键环节层分类开展“关键少数”警示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外,紧盯关键领域关键部门的“关键人物”,结合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深入挖掘问题线索,严查腐败问题,不断净化、优化思南政治生态。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关键少数’惩治、教育的同时,抓特抓实公职人员警示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思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何承德)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三前移”筑牢腐败低龄化“堤坝”
下一篇:思南: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