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2-04  点击率:55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思南县邵家桥镇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机械推广和安全监理站站长王宗林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2089日,王宗林以其长子王某考上大学为由在邵家桥镇新街德华牛肉馆违规操办酒席并收取礼金461020201218日,王宗林受到警告处分,所涉违纪违法款4610元予以收缴。

2.思南县思唐街道园林绿化办负责人朱健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思唐街道在开展2016年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过程中,于20173月与吉首市苗圃签订苗木采购合同合同约定由思唐街道向吉首市某苗圃购买项目所需全部苗木时任思唐街道园林绿化办负责人朱健私下吉首市某苗圃法人代表张某某商量将该项目所需部分苗木在思南县苗商许处购买,张某某表示同意20178月,张某某获得苗木款后将许的苗木款及对朱健的感谢费1110一同转账朱健个人农商行账户,其中1110元感谢费被朱健用于个人日常开支。同时,朱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1028日,朱健受到留党察看、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所涉违纪违法款1110元予以收缴。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持续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引以为戒,把节点考点,坚决守住行为底线,抵制节日期间各种不正之风,时刻保持自警自律,形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严字当头,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紧盯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酒席等问题;对典型问题坚决通报曝光,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铜仁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