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建立清单台账督查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督具体化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0-17  点击率:19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是否按要求制定2021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是否结合部门实际制定落实‘四化’措施、建立任务清单、明确细化责任、统筹调度落实?”日前,思南县纪委监委第七督查组来到该县农业农村局,对照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大监督”问题清单开展督查,持续跟进“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一把手”监督摆在监督工作首位,统筹各项监督,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精准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督具体化。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工作监督重点,梳理出共性、个性监督32项监督问题清单,涵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一把手”监督、重点工作部署落实监督、“四新”主攻“四化”专项监督、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监督5个方面,制定监督问题清单,组建7个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用3天时间,深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实地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收集了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该县纪委监委各督查组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实书面记录,点对点反馈给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交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总后,按相关工作程序进行研判处置。

 为确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见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分类分单位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明确专人定期或者不定期跟踪督促整改“销号”,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履职不力、整改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下一步,将持续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何承德)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一清单两台账”监督严防“车轮腐败”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监督”工作部署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