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中秋期间查纠“四风”不打烊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22  点击率:14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你们单位的公车共有几辆?封存在哪里?”

“县乡换届选举期间是否存在请客送礼、拉票贿选情况?”

……

为有效遏制“节日病”,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思南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采取日常监督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中秋节日期间“四风”监督整治,遏制“四风”问题反弹。

具体实践中,该县纪检监察室对各乡镇(街道)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日常监督同时所指导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开展好中秋期间纪律作风提醒教育。各派驻监察组分别督促所监督部门、县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好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提醒教育和督查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态势,倒逼各级党委(党组)履职尽责。同时聚焦“四风”新动向,印发《2021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节假日期间,由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各室组、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设定“路线图”、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四风”联动协作单位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作风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抽查以及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吃请等问题开展“机动式”“点穴式”明察暗访,及时跟进问题线索,狠刹节日歪风。

与此同时,由县公安局、县税务局、县机关事务中心、县工业和商务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四风”联动协作单位分别组成专项督查组,利用大数据筛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中秋、国庆期间厉行节约和车辆使用情况开展好行业检查,及时发现并向县纪委县监委移送“四风”问题线索,将逐一从严快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此外,依托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发布廉政信息,公布“四风”问题举报渠道,让党员干部不仅在工作期间注意廉洁自律,在8小时以外更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政弦,从润物无声的廉政提醒中潜移默化增强廉洁免疫力。

  “暗访的目的是查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监督检查只是手段,目的是发现问题倒逼责任落实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何承德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监督”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思南:“百姓问廉”让群众在家门口“说事”“问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