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百姓问廉”让群众在家门口“说事”“问廉”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8-23  点击率:15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家儿子今年高考被贵州大学录取了,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老伴儿卧病在床,加之疫情影响,两年没外出务工了,家庭经济实在老火,请问我可以申请低保吗?”

......

近日“百姓问廉”活动走进思南县凉水井镇茶山村,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问廉席观众犀利提问,答廉席干部现场答疑释惑,赢得在场群众的一片掌声,评审席观众也给予“笑脸”表示满意。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把监督“探头”延伸到基层,连续4开展“百姓问廉”活动,为群众搭建一个反映诉求、咨询政策、监督干部、参与村级事务的重要平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印发“百姓问廉”工作方案,联合电视台一同走进乡村、项目、产业一线通过“群众问、干部答、社会评、跟进改”方式,重点纠治基层干部为民感情淡薄、办事不公、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今年我们聚焦护民生、办实事、助振兴主题,在凉水井茶山开展百姓问廉活动,现场解决群众问题11个。”该县纪委监委宣传调研法规室负责人说。

现场答疑释惑只是手段,抓实问题整改才是关键。“百姓问廉”活动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对照公开征集和现场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跟踪督办问效,倒逼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守土尽责担责,推动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据悉,自“百姓问廉”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督促整改问题102

百姓问廉’是党委政府工作的监督岗,社会矛盾的减压器,党与群众的连心桥’。”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百姓问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张陈毅)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中秋期间查纠“四风”不打烊
下一篇:思南:加强一线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