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7-29  点击率:17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当前,县乡领导班子正自下而上陆续进行换届,这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请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带头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近日,在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换届纪律监督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今年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该县制定印发《县纪委县监委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及《思南县纪委县监委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责任,把换届工作置于有效监督之下,确保权责清晰、监督有力。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该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电视、报刊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等规定和要求,营造严肃换届纪律的浓厚氛围。在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会上,套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说德、以案为戒,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同时,该县扎实开展换届工作明察暗访、实地走访、调研督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换届纪律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处。坚持严格审查把关,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今年来,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54批5510人次。

“换届风气好不好,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下步,我们将继续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一案双查’,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以铁一般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张陈毅)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加强一线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下一篇:思南“贴身式”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