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铜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4-29  点击率:4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万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卢勇飞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私车公养等问题。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卢勇飞任万山区民族中学校长期间,先后2次违规将档案整理费25965元发放给部分教职工,其中卢勇飞领取1731元。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卢勇飞任铜仁市交通学校校长期间,违规占用下属企业某驾校加油卡为自己私车加油,共计人民币29451.33元。卢勇飞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3月,卢勇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松桃县乌罗镇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梁胜勇违规操办其母生日酒席问题。2019年8月31日,梁胜勇通过手机短信邀请其亲朋好友在乌罗镇家中参与其母亲80岁生日酒席。9月5日,梁胜勇共设酒席56桌,其中收受36名国家工作人员所送礼金12600元,收受其他275名管理服务对象和乌罗镇社区居民等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梁胜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缴。

3.大龙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员赵秀珍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4月4日,赵秀珍与该大队临聘人员杨某某在厦门参加培训结束后,借培训之机在厦门鼓浪屿、普陀寺等景区游玩。事后,赵秀珍违规公款报销旅游期间2天住宿费、生活补助和市内交通费共计1096元。2020年3月,赵秀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河西派出所副所长田浪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活动等问题。2019年5月,田浪利用职务之便,安排所管辖区域的碧江区某量贩式KTV和某酒店为其提供房间与同学、亲属聚会住宿,所产生的费用3146元均未支付。田浪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月,田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产生的费用自行支付。

5.思南县城市管理局环境监督股副股长贾明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2018年8月至11月,时任思南县城市管理局五中队中队长贾明强,先后两次出入涉嫌涉黄场所,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2000元高档香烟2条。2020年3月,贾明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品折价收缴。

上述五起典型问题,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娱乐宴请,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操办酒席,有的违规出入涉黄会所和收受高档香烟,有的借学习培训之机违规公款旅游,违纪手法越来越隐蔽、花样翻新,这充分说明部分党员干部依然心存侥幸,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不收敛不收手,依然我行我素,必然受到严惩。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清正廉洁过节上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狠抓治歪风、转作风、树新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力纠“四风”,坚守“严”的主基调,坚守重要节点,继续紧盯易发多发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疫情好转后“吃喝风”“酒席风”等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整治疫情防控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对隐形“四风”露头就打,对违反廉洁过节要求的一律通报曝光。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