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协同式”监督台账管理工作制度(试行)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05  点击率:68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规范思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式”监督台账工作,促进监督台账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台账利用率,根据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协同式”监督工作需要,特制定工作制度

一、适用范围

制度适用于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协同式”监督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巡回监督检查等建立的台账。

二、职能职责

(一)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派驻纪检监察综合台账的编制、督查和汇总工作。

(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综合台账,建立监督联系单位工作台账,全面推行台账管理,形成自上而下的台账管理机制。

(三)按照一单位一台账,一月一汇总原则,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监督联系部门为单位建立各部门协同式监督台账,以台账种类为单位每月28日前汇总报党风政风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每月汇总一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台账。

(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明确专人负责本组的台账管理工作,负责本组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台账的记录、归档保管和使用等工作。

(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台账中记录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并跟进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更新录入台账。

三、台账分类

(一)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台账包括监督检查时间、方式、人员、内容、存在问题和反馈整改情况(见附件1)

(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被监督单位会议台账内容包括会议名称、会议时间、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会人员姓名及职务、会议涉及三重一大议题数、意见建议及采纳情况、否决议题、会后抽查及执行情况(附件2)。

(三)廉政谈心谈话工作台账包括谈心谈话主题,被谈心谈话人姓名、单位及职务、政治面貌,谈心谈话时间、地点,主谈人姓名、单位及职务和记录人(附件3)。

(四)信访及处置工作台账包括信访人、信访渠道、受理时间、受理人员、信访内容、处置情况、处置人员和办结时间(附件4)。

(五)专项监督检查台账包括专项监督检查主题、监督检查内容、时间、方式、存在问题和反馈整改情况(附件5)。

(六)巡回监督检查台账包括监督检查内容、方式、时间、巡回监督检查组人员、存在问题和反馈整改情况(附件6)。

(七)交叉监督检查台账包括被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检查内容、时间、方式、交叉检查组人员、存在问题和反馈整改情况。交叉监督检查台账由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统筹汇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再建立此台账(附件7)。

(八)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的其他工作台账参照本制度管理。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规范管理。工作台账是真实反映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实绩,记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重要载体,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认识台账管理的重要性,及时、准确、完整的收集和记录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规范的台账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二)压实责任,动态管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压紧压实台账管理责任,加强对台账的动态管理,对台账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被监督单位,对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更新,把台账作为反映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的重要载体来抓,提高台账利用率,使台账管理工作落地落实。

(三)强化考核,长效管理。台账管理工作纳入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式监督考核内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高度重视台账日常管理工作,健全和完善台账档案,总结台账管理经验教训,提高管理水平。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 日常监督“坐班”工作制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