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四张清单”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1-09  点击率:36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以案件查办强震慑、制度建设强约束、教育引导增免疫为抓手,统筹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把扫黑除恶与肃贪反腐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四项监督”,对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项目资金、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内容,开展监督执纪和调查处置,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的震慑效应。2016年来,扶贫民生领域立案1019件,党纪政务(政纪)处分1016人;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6件,办结77件,“三类问题”问责30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与此同时,该县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建立村务监督“五小”监督机制,搭建“百姓问廉”干群互动监督平台,规范建立并严格执行“六小长”微权力清单制度,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截至目前,已完成28个乡镇526个村级民生监督示范创建工作。

此外,该县构建“互联网+”宣传教育模式,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筑牢不想腐的堤坝。2016年来,组织党员干部赴基地开展警示教育5000余人次,“廉政大家谈”栏目80多期,举办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巡展6轮115场次。(思南县纪委监委 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派驻三组:“协同式”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下一篇:思南:深化派驻改革 护航脱贫攻坚 ——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侧记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